索罗斯:人民币应当升值

罗斯(George Soros)说,奥巴马政府向大银行征税并限制其活动的计划“时机尚不成熟”。

他说,由于银行尚未摆脱困境,这样的进展还太早。索罗斯是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董事长,也是The Open Society Institute创始人。

Andy Rain/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索罗斯

不过,他对报导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记者说,原则上他支持这个计划,不过计划的力度还不够,应该把金融市场包括在内。

索罗斯说,拟议的对短期贷款征税的做法和现阶段的金融重建工作相抵触;金融重建旨在让银行可以通过放贷摆脱困境。不过他基本上支持政府的计划。

他说,我非常支持这个计划,不过我认为计划的力度还不够。这项计划将阻止商业银行为自身利益从事投机活动。

索罗斯说,这项计划将导致大银行分裂,分拆掉投资业务。

他说,我认为一些银行会分拆掉这些投资银行,而这些投资银行会非常重要,它们太大了,不能任其倒闭。索罗斯还说银行家们是“乐盲”。

索罗斯说,为了中国和世界的利益,人民币应该升值。

他说,升值人民币的理由越来越强大。他还说,升值人民币将对中国和世界都有好处。

关于欧洲问题,索罗斯说,希腊和其他与之情况类似、债务重重的欧洲国家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持在主流队伍中。

在早些时候的讨论会上,中国央行副行长朱民强调了人民币稳定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很多其他货币波动较大之际。他说,人民币的稳定非常重要。

另一位讨论会成员、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主席、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众议员弗兰克(Barney Frank)随后插话进来。他说,人民币可以保持稳定,只是稍微升升值。

Stephen Fidler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