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别忘了金钱教育

我们都知道中国的家长是最舍得在孩子的教育上花费金钱的。花大量的金钱给孩子补习,培养兴趣爱好像弹钢琴,但是我发现很多家长都忽视了金钱教育。

我长大之后,发现自己在金钱管理方面一无所知,常常发现自己口袋没钱了但是又不知道自己把钱花去哪里了。后来我读了巴菲特的书之后,发现人家从小时候就开始了金钱教育。自己会思考研究金钱的运作,而我小时候除了玩泥巴好像就是玩泥巴。

因而,家长教育小孩子除了学习应该还有金钱。财商应该是要从小培养的。我曾经听别人说,那些富人家的父母从小就开始金钱教育,定期给零花钱,从小看商报。如果我们小时候不培养,长大了只能跟别人相差一大截,到时候想要追赶应该是没那么容易了。像我,现在自己要开始报课程学习金钱方面的知识,而我深感自己在这方面的贫瘠了。我想我小时候要是学一点的话,现在也不会这样了。

我们培养孩子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孩子能够出人头地,而出人头地和拥有的财富多少当然是息息相关的,所以金钱教育还是趁早的好。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