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庭债务 创9年新高

纽约联邦准备银行17日指出,美国家庭债务今年前三个月创新高,超过了2008年因金融危机使经济陷入衰退泥沼前的最高纪录;包含房屋净值信贷(home equity lines of credit)的家庭债务,在今年首季达到12兆7300亿元,高于2008年秋季的12兆6800亿元。

美国民众近三年借贷逐步增加,但是自经济大衰退以来,美国民众身负的债务性质有些改变。目前学贷和汽车贷款占家庭债务的大宗,房贷和信用卡欠债仍低于经济衰退之前。这显示,美国家庭对日常消费的欠债,仍抱持审慎态度。

即使家庭债务超过经济衰退前的最高纪录,分析师指出,如今家庭债务比十年前显得更承受得住。目前利率较低,使贷款业者把贷款对象更加放在信用靠得住的借款人。

纽约联准银行研究员李东勋说:“这个债务创新高不值得庆祝,也用不着惊慌,只是如今的欠债和借款人与过去极为不同。”

至于此债务在美国整体经济所占比率,如今比率小于2008年,如今占67%,九年前占85%。同时,美国民众对债务的处理要比过去更好。严重欠债难还(还款逾期90天以上)的比率如今为3.4%,远低于2010年初的8.7%。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