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连续20年被评美国最差快餐

连续20年来,美国顾客满意度指数在调查了全美12家快餐连锁店的老顾客后发现,麦当劳的顾客满意度总是垫底。

点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点





资料图片:2011年4月4日,行人从美国芝加哥一家麦当劳餐厅门口走过。

棒约翰和必胜客并列第一,而棒约翰已经连续3年荣登榜首。另外两家比萨连锁店—达美乐和小凯撒并列第三。

而麦当劳在保持了3年略微说得过去的顾客满意度后,今年的满意度比去年下降了2.7%。好消息是,与20年前刚开始这项一年一度的调查时相比,麦当劳目前的顾客满意度上升了13%。

美国顾客满意度指数的调查主管福里斯特·摩根森说:“麦当劳已经从远远落后于竞争对手上升到与其他同业者的差距不那么遥远的位置。”

这次调查从1月13日持续到3月11日,随机挑选了4572名顾客,并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他们取得了联系。

麦当劳表示,对这一调查结果极为重视。该公司的发言人莉萨·麦库姆在声明中说:“我们向来都会聆听顾客心声,重视听取他们的反馈,因为这会帮助我们改进并发展。”
麦当劳为什么不能摆脱垫底的命运?摩根森说:“由于麦当劳规模庞大,顾客也形形色色,这样一来,更加难以让大家都感到满意。”

摩根森说,另外一个原因是,最喜欢麦当劳的通常是孩子,而不是调查所瞄准的18岁以上成年人。

这次调查中,赛百味的顾客满意度下滑6%,与温迪快餐并列第五。摩根森说,顾客对价格表现出了不满。

星巴克的顾客满意度下跌5%,与汉堡王并列第七。顾客对星巴克的质量感到满意,但对价格不甚满意。

肯德基的顾客满意度下降8.6%,是跌幅最大的一次。顾客对质量和定价都感到失望。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