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料2012年股市上涨10%但风险犹存

华尔街专家们预计,2011年股市将上涨超过10%,不过,鉴于诸多不确定性经济因素,看涨预期亦面临着遭破坏风险,一种解决方案是投资于药品、食品等必需商品股票。

综合媒体12月26日报道,好消息是,华尔街专家们认为,2011年股市将上涨10%以上。坏消息是,他们曾预计2011年股市将大幅上涨,但实际涨幅几乎为零。

目前正值华尔街专家们的预测时机,再一次,专家们正在试图预测不可预知之事。历史经验表明,他们的2012年股票价格目标将被证明过高或过低。他们甚至可能预测错误的方向。

一如一位专家所说的那样,“预测是艰难的,尤其是对未来的预测。”在特定时间内,猜测股票一年后将如何结束是困难的。有许多关于经济增长、通货膨胀和消费支出的假设来用于计算。

如今,预测准确已几乎不可能。市场充斥着大量以前很少出现的未知数。欧元瓦解?中国经济大幅缓慢?华盛顿的争吵破坏经济复苏?

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表示,到2012年底,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上升到1,400点,较23日收盘的1,265点上涨超过10%。这一数字是投资战略家、经济学家和其他资深思想家的平均预期。预期更加乐观,但股票分析师都集中在个别公司。累计该指数的每个股票价格目标,专门预计,道指将上升到1,457点,同比增长15%。

专家们有充足的理由认为股票市场将在未来一年快速上涨。美国企业正在创造达纪录水平的利润。美国消费者支出超过预期,工厂产量增加。就业市场终于开始复原。自2011年夏季经济放缓以来,美国陷入另一次衰退的可能性已经下降。

股市似乎有诱人的价格。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估值约为未来12个月预期每股收益的12倍,而该比例通常为15倍,这意味着当下股市似乎更为便宜。

德意志银行首席分析师Binky Chadha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2012年年底可能将达到1,500点,上涨超过18%。

不过,看涨中亦有担心。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Merrill Lynch)全球股票首席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2012年底将达到1,350点,较23日收盘上涨6.7%。他认为,美国将避免经济衰退,美国企业将创造体面的利润。

破坏这一乐观预测的将是欧洲局势进一步恶化程度超预期。如果欧洲领导人行动速度太慢,不能解决债务危机,那么该地区可能将陷入严重的经济衰退,并将美国拉下水。他表示,如果欧洲沉没,企业利润将大幅下降,标准普尔指数将下挫至1,000点。这将年比大幅下跌21%。可怕的部分是,Hartnett认为出现这样的“熊市”的概率是十分之四。

同样,巴克莱资本策略师Barry Knapp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2012年将上升到1,330点。但他预计,欧洲艰难应对债务危机以及华盛顿瘫痪可能导致投资者先抛售。他表示,标准普尔指数到2011年年中可能将下降到1,150点,随后逐步升至他的目标预期。

一种解决方案是投资于那些销售在好坏年代皆为必需商品的企业股票,如药品和食品。如果经济陷入衰退,这些企业的利润是不太可能崩溃的。

2011年,这些所谓的防御性公司逆势上行。公用事业类股票上涨近15%。医疗保健和消费必需品类股票分别上涨高达10%。其中佼佼者包括保险公司UnitedHealth,其股价已上涨近20%,和卡夫食品,股价增加42%。

话又说回来,投资者可能会在相反类别企业更好的投资,如玩具制造商和其他非必需消费品类商品。这些企业的利润往往随着经济直线放大缩小。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