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与香港成为对冲基金新宠

过去12个月,新加坡与香港的对冲基金行业规模增长了一倍,与此同时,伦敦和纽约在这个领域的地位受到了削弱。

根据最新发布的数据,作为全球最大型对冲基金的聚集地,新加坡与香港两个亚洲城市拥有18只资金规模超过1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10亿美元为该行业衡量成功与否的基准水平——而去年仅为10只。

伦敦拥有63只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而纽约仍然保有行业领先中心的地位,拥有128只同等规模的基金。不过,这两座城市在对冲基金业资产总量中所占的比重持续缩水。

在对冲基金业的资产总量中,纽约占45%,较去年的47%有所下滑。伦敦所占比重为14.5%,低于去年的16%。

对冲基金行业最大的数据提供商《对冲基金情报》(Hedge Fund Intelligence)编撰的数据显示,位于或接近新兴市场,尤其是亚洲的城市,在很大程度上正处对冲行业扩张活动最前沿。

许多基金公司表示,未来几个月,这种趋势应有所提速。

尤其是香港,近来高调推出了一系列对冲基金,并且其资产规模都有可能在年内超过10亿美元。

最值得关注的是,高盛自营交易业务Principal Strategies前主管施家文(Morgan Sze)即将在香港推出自己新创设的对冲基金Azentus。

预计该基金将募集至多15亿美元的资金,从而成为自2007年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初创对冲基金。

数周前还在担任纽约高桥资本(Highbridge Capital)旗下14亿美元亚洲机遇基金(Asian Opportunities fund)负责人的卡尔·胡滕洛赫尔(Carl Huttenlocher)也将推出一只新创基金,预计将在年内掀起一股投资热潮。

有望突破10亿美元门槛的现有基金公司,包括目前资产7亿美元的Janchor Partners,其基金经理是激进派儿童投资基金(Children’s Investment Fund,简称TCI)前亚洲主管何志安(John Ho)。Janchor Partners是2010年初刚刚成立的。

尽管投资于亚洲的新基金公司以往或许会选择将总部设在有利于对冲基金业运营的城市,例如伦敦或美国西海岸,但现在大多数公司都选择直接在亚洲落脚。

香港和新加坡都一直在努力营造对冲基金经理所偏爱的那种监管宽松、税率较低的投资环境。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