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不是吃素的:近九百个股跌停 多方反抗无力

受到印花税上调的影响,今日股市只能用惨不忍睹来描述。沪指收盘报4053.09点,下跌281.84点,成交2755.04亿;深成指跌829.45点报12627.15,成交1408.33亿。

从盘面上看,两市仅58家个股上涨,接近跌停的个股达九百多家,市场的现状真是惨不忍睹,再次给广大散户朋友深深的上了一课—-政府不是吃素的,现在的股指已经管理层们的忍受极限了。

与以往利空出台后股指低开高走创新高不同,今天大盘反弹中压力相当沉重,十点之后出现连续快速回落,有市场人士分析,以往利空出台后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指标股总买委托均显著大于总卖委托,而今天盘中这两家龙头卖盘明显超过买盘二倍以上,说明机构投资者短线也趋于谨慎,下方承接力度有限。

而且,从浦发银行、中国石化等走强却对指数没有一点作用可见,整个市场的信心已经受到了较大的打击。散户信心的丧失,也使得个股的杀跌动力越来越强,多方几乎没有了反抗之力,股指一挫再搓。同时,两成交量异常放大,两市再度刷新天量水平,这就说明了恐慌抛售压力较大,主力资金有出逃痕迹。

从印花税调整对市场的影响来看,虽然印花税调整并不改变上市公司宏观基本面,但其引发的连锁反应值得重视,券商题材股的集体跌停已经显示出市场降温的信号,一旦市场中期调整趋势明朗,包括开放式基金赎回压力等将使市场形成“多杀多”的局面,因此短线来看大盘此次大幅调整还需要投资者全面、深入关注并引起重视,其中一些大盘蓝筹股在快速下跌过程中可适当关注,随着股指期货推出日期逐步明朗,权重股将成为下一步机构博弈的重点,权重股能否支撑整个市场估值值得留意。

热门板块报表—-前二十名

整体来看,今天市场的反映过于强烈是始料未及的,暴跌之后也许会走向理性回归的路途中。估计股市将因此进入振荡期,通过结构性的整理夯实基础。就长期而言,牛市的趋势并未发生变化,4335点不会是今年的最高点,但是,后市操作难度必将加大,投资者应保持谨慎,仍需在反弹中积极减仓为主。

消息面:中国财政部29日晚宣布,自2007年5月 30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1‰调整为3‰。这是继2005年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后,中国又一次对该税率进行大的调整。业内专家认为,调高印花税率固然会增加交易成本,但决策层更主要的政策含义指向于改变目前股市的单边预期,以稳定市场。

在股市连创新高之际,国内商业银行对信贷资金违规入市的清查如期而至。据了解,上周,部分商业银行紧急下发文件,要求全面严查信贷资金入市的情况。从本周一开始,部分银行开始严格自查,有关检查结果将于6月中旬上报。此次自查的重点,是监控流动资金贷款、个人经营贷款,特别是大额新增流动资金,防止这部分贷款挪用入市。

中国证监会29日通报了拟对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有关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的相关事宜。这透露出来的一个强烈信号是,监管部门正在加大力度打击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29日表示,正在积极有序地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下一步会根据市场发展和对外开放进程的统一安排,在证券业对外开放方面迈出新步伐。年底之前,将宣布逐步扩大合资券商中外资入股的比例。目前正在 抓紧研究券商系QDII的相关管理办法。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